惰性瓜

-新兰/LETTER.

-LETTER.

-工藤新一x毛利兰

-会提到一些的→京园&平和&毛妃

-显而易见的剧情和显而易见的原本的名字。不过还是在最后附上叭.

-人物属于青山老师,OOC属于我。盼老师身体健康。

-是四年前就想写了的。现在重拾改动再写……不管怎样我爱他们全员。我的言语表达。见笑了。如果有人能够点进来看我非常的感激!

-如有撞梗非常抱歉……QUQ

 

 

 

-第一年。

 

 

帝丹高校。

 

上空是一团云,但片刻便被风吹散稀稀拉拉的向四周飘去。一直在注视花草的树冠发出沙沙声,但这并不能传达它对花草的爱意。

 

“啊——终于放学了呢——呐我说,一会一起去波洛吃点什么吧?”铃木园子伸了个懒腰,看向一旁的友人,“虽然说看不到那个大帅哥安室了呢。”

“可以哦。”兰放下手中的笔收拾起桌面,“不过在此之前陪我去一下门口的文具店吧,有些想买的东西。”

“嗯好呀。我也顺便去买些笔吧——啊真是,临近期末怎么这么多作业啊!”大小姐敲了敲桌子来表达自己的愤怒。

毛利兰有些尴尬的凑过去对友人说着悄悄话:“园子——别的同学都看过来啦。”

 

两人提起单肩包,朝着校门口走去。兰觉得似乎许久没有感受到这样的平静了。这种平静她并不知道怎么形容,只是她隐隐约约感觉前一段时间的生活总是隐隐约约涌现一份危险。这份感觉是当时在游乐园时,新一让她先回去那时出现在心头的。但虽然现在新一尚未回来,但这份危险的感觉却不再出现。

 

“兰——你有在听说话吗?”

“啊!抱歉园子,稍微发了会儿呆。”毛利兰扭头冲友人笑了笑。

“嘛算了。话说你要买的是信纸啊?你是要写给——”铃木园子只是好奇地看着毛利兰选的信纸。

“嗯。是写给那家伙的啦——园子你不许笑!”

“兰……”铃木园子直直地看着友人的脸。

“嗯?”

“啊没什么……”铃木园子笑了笑,“那这样我也给真さん写封信好啦!要不要给世良也写封信呢?那家伙竟然转学去英国了。”

“你有她的地址吗?”

“……没有,完了——可恶呀联系不上那家伙!有机会本小姐要制裁她!”

“园子……”毛利兰无奈的笑着拍拍她的肩。

 

 

毛利小五郎事务所。

 

“兰,什么时候才开饭啊——”毛利小五郎从桌上的一堆报纸中抬起头。

“你个臭老头。今晚我做饭。”妃英理打开门,把公文包放下拎着一堆菜往厨房的方向走去。

“妈妈——你刚刚下班休息一下我来做吧。我马上下来。”

“对对对英理——你,就不要进厨房了……”毛利小五郎有些慌张的撑着桌子站起来,要跑过去拦住妃英理。

“我的菜有这么难吃吗?”妃英理叹口气。

“没有——那妈妈你等我,我和你一起做吧。”毛利兰笑笑。不论怎么说,多年来一直期待的场景现在实现了自然是高兴的。快点收拾好下去和爸爸妈妈一起吃饭吧。

 

毛利兰将信折好,放入信封中。用唾液湿润邮票的背面,粘到信封上。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二年。

 

“兰,今天妈妈晚上要和一个重要的客户见面。那个酒鬼今晚也要参加同学会。昨天的饭菜在冰箱里,把汤也热一下吧。自己要记得吃饭,不要复习的太晚。——英理。”

这是妃英理留下的字条。

 

因为现在正处于高三,父母两人在商讨过后终于妥协妃英理暂时回家照顾兰。

“但是我说好了,只是今年为止啊——你这个醉老头也不要整天地找麻烦了。”

“哈?比起这些你的那些料理真的没问题吗?还是没有一点进步啊。万一兰吃了这些拉肚子怎么办——”

“你再说一次——”

“好啦好啦你们两个就别再吵架啦——”这两个人还是老样子呢。不过这样也挺不错的。万一妈妈改变主意一直留下来了呢。

 

毛利兰到厨房将饭菜放入微波炉中,并开了小火热汤,随后回到了她的书桌前,熟练地摊开信纸。

昨天的信寄出去的第365封信。据那次突发奇想想要给那家伙写信到现在已经有一年了吗?那家伙真是的,自己可是每天都有在给他写信呢,那家伙到底收没收到呢。也没办法当面见面问他啊——如果能够逮到他,哼哼。绝对要让他尝尝空手道优胜者的厉害!不过话说回来,你现在过得还好吗?兰咬了咬笔继续写着。我一切都好哦。今天见到柯南的双亲了!那孩子一年前什么消息也不留下就走了,真是任性。不过好像说是当时发生了一些事情,柯南的双亲把他接到了美国,现在已经定居了。那个孩子走了之后真是想他啊。他和你小时候真得很像呢,要不是见过他的双亲,我都要以为他是你的弟弟了。(笑)

不知不觉信上又多了许多内容,笔尖划过纸张的声音丝毫没有停下来的迹象。等她回过神的时候,房间里是充斥着烟味,楼下响起了消防车的声音——啊,好像写得太入神了,忘记关火了……

毛利兰把信护在胸口,渐渐失去了意识。

在闭上眼时,她看见了他。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三年。

 

“诶——兰你一直有在给他写信啊。”远山和叶的声音突然从毛利兰的身后响起让后者吓了一跳。先前或许是因为升上了高三,远山和叶以及服部平次来东京找她的次数少了许多。今日服部平次正好要来毛利兰在的K大拜访一名教授,远山和叶便在图书馆的一角找到了正在写诗的毛利兰。

“写的真好啊——不愧是国文系的。”远山和叶拉开一旁的凳子坐了下去,“可是……兰——”远山和叶的后脑勺突然被打了一下。

“真的是不错啊——真是羡慕那小子。”服部平次似乎是很快便和教授谈论完了,一出场就是如此不怜香惜玉呢。

“平次你这个家伙——”

“图书馆里禁止喧闹。”坐在一旁的K大的一个学生神情严肃地看着吵闹的三人。

毛利兰对周围的人表示了歉意,带着关西来的两个人到学校里逛着。

 

“哇——K大还真是挺大的呢。不愧是兰啊,可以考到K大。”

“只是勉强上了啦……如果是他的话如此聪明就可以轻轻松松的考上了吧。”

“他?”远山和叶的脚步停了下来。

毛利兰也一起停下来,把风吹起的发丝捋到耳后。

“他还是没有回信呢。”

 

这时候一脸无奈跟在他们身后的服部平次跟了上来,随着毛利兰的视线看向远处的樱花树:“那什么——最近的网络不是很发达吗。而且你的信你的诗写得又这么好,发到网上——那家伙,会看到的吧。”

 

最近,一个推特上发的诗获得了许多好评哦。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四年。

 

“美和子——那个,是兰出版的诗集吧?”宫本由美在巡逻时候恰巧遇见了友人,在交谈的途中看到一旁的女孩子们手上拿着的书。

“欸是呢。兰……真是不容易呢。”

“嗯。真是可惜了啊”

 

“盼你安好。”

淡粉色的扉页如此写到。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五年。

 

“兰你真厉害啊——今天的签售会有好多人来呢。”铃木园子用胳膊肘推了一下友人。

“但是好累呀——我的手真的是要酸死了。”毛利兰揉着右手笑了笑。

“那么接下来就由我铃木大小姐带你去庆功——!最近新开了一家特别好吃的西餐厅。”

“好呀。”

“哼哼——既然现在兰你已经成为了大作家,这顿就由你来请我♪”

“嘿嘿,那还请园子你嘴下留情啦。”

 

两个人透过落地窗看着夜幕。烛光一闪一闪。

突然间毛利兰就从手提包里拿出了笔在餐厅的桌布上写起了诗。

“诶等等兰——!?”铃木园子无奈的叹了口气。最近兰总是会这样呢。灵感来了拦都拦不住。

可是……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六年。

 

“兰——不是我说,你也适可而止吧!”铃木园子守在手术室外,一把抹掉眼泪看着她的挚友。

“抱歉啦……一不留神就……写的太用力了。”毛利兰靠在病床上,一如既往的给出了笑容,“右手拇指骨折很快就能好的啦。”

“但是饭你也要记得好好吃!你有时候一写就是一整天,医生说你的颈椎炎也要注意一下了。”妃英理是匆匆忙忙和客户告别后赶来的,她放下公文包坐在病床旁叹了口气。

“我会的。但是请——请让我继续写下去。我还有很多、很多想要写的。”

“我说你啊……”

就算如此拼命啊,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七年。

 

“毛利老师这一年间虽然身在医院,可却仍旧孜孜不倦的创作。此诗集收录毛利老师那一年间的创作。让我们祝福出院的老师。”

她又出版了一本诗集。腰封上简洁的解释了她这一年。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八年。

 

京极真和铃木园子的婚礼非常的盛大。毕竟是铃木集团的大小姐。虽然在外界看来,不太理解这个大财阀竟然将宝贝的女儿嫁给了一个空手道小子。不过看到婚礼的各位,都不会不认为他们是郎才女貌。

过了没有多久,服部平次和远山和叶也结婚了。

 

毛利兰看着身边的好友一个个穿起了婚纱。

她笑了笑,继续将手中的信寄出。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九年。

 

她缓缓睁眼,眼前只有一个颜色——那个颜色……好像是被称为“白”的颜色吧?

 

不对——

不对。

在考虑眼前所见之前,她似乎想不起来……自己是谁?这里……是哪里?白色……有刺鼻的味道……消毒水?医院吗?她为什么会在医院呢?

 

“兰——!太好了……你醒了……”

她望过去,看见一个女人哭着趴在一旁的男人的肩上。

 

“……谁?”

她迷茫的看着周围的一切。眼前的人她应该认识吗?他们口中喊的名字是她自己吗?

她努力的搜索自己的记忆,却发现是一片空白——不,在那空白之中她记得,她有一件事必须要做。

“有没有……纸和笔?”

 

她听医生说她遭遇了一场车祸,其余地方只是轻度的擦伤,但是大脑却受到了撞击而失忆。虽然之前她也有过一次失忆,但此次能否恢复也依旧要看运气。她笑笑,让周围的人不要担心,虽然她一时半会想不起来以前的事,但现在可以记住——这是父亲,那是母亲,这个是挚友,那些也都是朋友。

医生要求这一段时间姑且住院观察。双亲在听到这个决定后,给病院中的她拿来了纸和笔。像是习惯一样。虽然她有些疑惑,但是她的内心在呼唤——呼唤着写信。她似乎知道是要写给谁,但是又不知道是要写给谁。她肯定是深爱着信的那一方的——啊,可是现在的自己并不知道信要寄去哪里。万一对方没有收到自己的信,会不会着急呢?

 

    医生告诉她出院的日子将近了。今天她难得的想到病院下的花园走走——她有一个疑问。

“呐,我说。”她前几天注意到,似乎这几天总有个少年在窗户外面鬼鬼祟祟的。她悄悄的走到那人的身后拍了他的肩。

那个人自然是被吓了一跳,却又很快的镇定下来尴尬的冲她笑了笑:“嗨……”

“你——这几天的行为很可疑啊。”这里人来人往,她也不怕少年对他做出什么危险的事。

 “啊哈哈——没什么没什么。”少年似乎是松了口气,推了推眼镜,“我妈妈住院了却在闹别扭不愿意让我去看她啦。就在211病房。名字是玛丽。”

她想了想,211病房就是她隔壁那个病房。名字也确实是这个少年所说的。意识到是自己多疑之后,她立马向少年道歉。

“没事啦没事啦——不过,请问……是大作家毛利兰老师吗?”

“诶……嗯是的。”这件事她似乎听双亲提起过。

“我一直有在拜读您的书!请相信,他会收到信的,他也会安好的。”

若没猜错这个少年看上去应该是一名高中生,比她略高一些。眼睛下面的笑容非常的自信。让她想要捕捉那个笑容——

少年向她要了个签名后便离去了。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十年。

 

记忆还没有恢复。

 

不过日常生活和学业并没有忘却多少。她以研究生的身份继续在大学里呆着。

春日和煦,樱花飞舞。

她把写好的信叠好放入包中,站起身的那一刻却没料到因为她一大早没吃早餐就来到了这片樱花下,突然站起来眼前一阵昏花——不过有人扶住了她。

“你是笨蛋吗。”

那人扶着她慢慢的坐下。

她的视野再次清晰——这个人,之前应该有见过?

“早餐可是很重要的啊。虽然福尔摩斯曾经说过,肚子饿的时候脑子转的更快。但是不吃早餐你身体撑得住吗!?”那人把面包和牛奶塞到了她的手里,“……我还有些事,先走了。”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十一年。

 

记忆还没有恢复。

挚友带着她去了伊豆的海滩。一方面说是带她转换转换心情,另一方面是正好因为她的丈夫老家是在这里。

……但这并不是他们丢下她一个人泡在海里的原因。

海浪卷着烈日。

她趴在泳圈上,背部上烈日的灼烧与海水的冰凉交替着。她却不知不觉地——阖上了双眼。

“喂——醒醒啊你个笨蛋。在这种地方睡着……喂——听得见吗——”

她只觉得眼皮很重。一个,熟悉的声音在她的耳旁不断地回放着。当她再次睁眼,已经被挚友从沙滩上带回到了旅馆。

“不过到底是谁联络我的啊……那个时候我吓死了。突然一个陌生的电话打了过来,说你在沙滩上睡着了。有人在你中午的饭菜里下了安眠药——就是那个跟你有竞争关系的女作家啦。”

她听着挚友滔滔不绝,一边拍着挚友的背安慰道不要担心啦。

不过,她也很在意——昏迷的时候听到的那个声音。

她把这一切写在了信中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十二年。

 

记忆还没有恢复。

金黄的银杏叶铺满一地,树枝逐渐变得光秃秃。

 

“这是我今天捡到的银杏叶。你那边也能看到银杏树吧?我总觉得,最近有人跟在我的身旁,保护着我。这么说虽然很奇怪,但是我好歹也是一个空手道冠军哦。那个是是你吗——?”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十三年。

 

记忆还没有恢复。

父亲收到了委托信,带着她和母亲一起来到了雪山中的别墅。

冬日,一杯暖咖啡,烧着木炭的小屋。

“先说好了啊,我只是陪兰过来的。”

“哈——?没有人一定强要求你过来的。”

她笑着看双亲拌嘴。明明心中有着对方,可是总是不坦诚的说出来啊,这两个人真是别扭。不过现在肯呆在一起已经很不错了。

“我就不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啦——我去滑雪。”

“穿的够暖和吗?我再给你加个围巾吧?”

“不用啦妈妈……”

“给你围好了,小心一点。”母亲拍了拍她的肩。

 

现在时间尚早,滑雪场应该还没有什么人。但是当她走上山头,看见另一个人也是大清早来滑雪的——那不是之前那个人吗?

“呐——之前你也救过我吧。”她看出那人有下意识想要逃跑的动作,冲上前抓住他的手腕,“为什么不让我好好谢你一次呢。”

“啊……哈哈哈……那几次只是碰巧啦。因为你是我崇敬的作家,有时候遇见了会忍不住上前帮一下而已。”

“那也让我好好答谢你一下吧……滑雪之后,我们去吃拉面吧?”

“荣幸之极。”

那人陪同她一起滑雪,看到了她口袋中露出的信的一角。

他握紧了拳头。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十四年。

 

记忆还没有恢复。

也并不是尚未完全恢复。她影影约约想起了以前和双亲在一起的记忆、和亲友一起游玩的记忆。

——但是,唯独有一个空白的身影。

 

“你,到底是谁?”

 

那天的信上只有一句话。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第十五年。

 

 

毛利兰想起来了。

 

 

 

“平成年代的福尔摩斯工藤新一战胜神秘组织。”

十五年前的各个媒体都在报道这一新闻。那时大家才知道,曾经大出风头的“关东的名侦探”很久不出现的缘由于此。但是媒体并没有向世人公布过多的神秘组织的所作所为,还怕民众因此而恐慌,那是一个连FBI、CAI、日/本/公/安/警/察都觉得棘手的组织。

“我对工藤新一牺牲的事情感到非常的难过。他替警察解决过许多案件,据警方透露,在他销声匿迹的那段时间也没有停止对警方调查的协助。”

新闻主持人的声音从电视机里传出。

“工藤新一的追悼会……”

毛利兰逃回了房间,小五郎一脸凝重的关掉了电视。

 

 

 

“回忆起一切的我大声痛哭

我终于想起来了

十五年前你早已逝世的事实”

 

 

 

毛利兰带着她今天的信,沿着以往熟悉的路,走到了工藤宅——因为工藤夫妇没有卖掉这个宅子。可是她有些意外,信箱并不是塞满了信——或许是被清理走了吧。她从自己的柜子中找出了以前新一给他的备用钥匙。这里、肯定很久都没有人打扫了吧?

兰当初知道的,新一不可能给她回信的。但是她还是、坚持的在写——直觉告诉她,不能够放弃。虽然知道新一不会被人忘记,他这么厉害,是不会寂寞的。但是她还是希望,有这些信陪着新一。

 

兰的视线被泪水模糊。她打开了玄关的门——她看到了新一。

……新一?

不对。

“柯南……?”

“兰。”

 

 

 

可却依旧了无音讯?

 

 

-End

 

 




粘着系男子(女子?)的十五年纠缠不休

 



有一些情节并没能和歌词对上。不过……全是骨折也太惨了!!!

我爱这个天使,她是一个坚强的天使TUT因为曲子剧情的缘故,我、有在努力地突出她的坚强但我功力不够ORZ

 

BUG似乎是有_(:3。写的有点儿赶没有仔细检查错字病句。欢迎指出!感觉毕业之后我就再也不曾接触语文现在说话打字似乎都注意不到语病的问题了ORZ 很多处似乎用词不太恰当,见笑了。

一开始并不是一个Happy Ending。不过……后续自由心证吧。www

 

 

最后的最后,稍微啰嗦一下。真的非常感激青山老师给我们带来的故事和人物。他们全员都好棒……呜呜呜……老师一直以来都辛苦了,坚持了这么多年,给我们带来了有趣的故事。(虽然一直有在说老师坑wwww)希望老师身体早点好。

虽然boss出了但是我一直没敢看……呜哇,结局是要将近了吧。我舍不得。我舍不得QUQ……


评论(1)

热度(21)